学生视角

.

入学导向全纪录

清华-MIT全球MBA项目

2015级 G班

一群有故事的人回归校园的清零生活

——2015级清华MBA G班入学导向全记录


 

    (文:2015级清华—MIT全球MBA项目 王越)一直觉得,那些历史上的所谓隐士最让我觉得动人的不是隐居之后每天田园牧歌的生活本身,而是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世俗的种种头衔“加持”后搁置一切,回归“坐看云起云落”闲适生活的的那一个转身的瞬间。



        两年全职MBA,全身心的回归校园,其实对于当前中国社会中大多数职场上正在拼杀的人们来说,或许不是一个“投资回报率”太高的选择。2015级清华MBA G班最终汇聚了50几个中国学生和38个来自10多个国家的国际生,在这些人里,有的已经工作了将近20年,拥有多年经营下来稳定的事业和人生上升路径,重返校园或许只为了多年前的那个有关这个园子的情结和梦想;有的人刚刚步入职场不太久,遇到了种种的所谓职业瓶颈,读书或者是为了给未来一个转型的空间;有的人在毕业后职场的浸泡中慢慢的丢失了自己,回来校园读读书,只为了短暂的人生清零,找到曾经的那个自己;还有很多对中国还很陌生但是很清楚未来中国是全球商业发展很重要一环的国际学生,带着一点点忐忑,从清华开始,去走近和了解这个古老的高速发展中的国家......

        2015年8月底,这样一群很有故事或是有了些故事的人,相聚在清华园,开始了回归校园的清零生活。


第一幕:从骑上自行车的那一刻,真正感觉回到了校园

        从开学报到日开始的一周,是接踵而至各种各样的手续,每天被各种琐碎的事情占满,奔波穿梭于这个偌大的园子,每个晚上回到家,都发现微信运动里的步数排名前三。像Harrison说的“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却觉得有点恍惚,似乎没有真正的接受自己身份的转换”,对于我自己而言,也是这样,甚至我很多次的在问自己,读书这个决定真的是对的么?

        然而,当报道后的第八天,我买了自行车,在有着阅兵蓝的一个清晨,骑着车子迎着在清华主楼前成荫的大树叶子透出来的阳光穿行在校园路上的时候,那一个瞬间,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踏实和美好。文琪也说:“骑上我的小宝马,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对我微笑”。

 

 

 

 


第二幕:我相信很多年过去,我依然会记得这个瞬间


       


        破冰之旅的这个环节,50多个人踩着Dan和Huan的肩膀爬到5米多的台子上,最后发言的时候,两个人露出几乎破皮的肩膀,笑着说,我想要点啤酒而已;子兢,少石等很多人在台子上面一个个的把人拉上台子,无数人的胳膊都负伤;最后,小龙主动请缨倒挂下来把最后一个人Huan拉上了台子..... 那一刻,在场的每一个人眼睛里都含着眼泪;那一刻,我看到了弥足珍贵的担当、责任和爱,而这些,让这个刚刚成立的集体开始变的不一样。

        坐着车返回北京的路上,虽然只有一天,但我已经感受到强烈的拓展之后的这个集体的化学反应,一切,都开始变的不一样!

 

 


第三幕 共聚同秀光影之夜


        这群人,为了呈现出最完美的舞台节目,用了前后三个月的时间,无数个日日夜夜关在赛乐堡的地下室或是清华的某个教室里,一次次的排练,一遍遍的改创意,改台词,改舞蹈动作,一家家的买道具.......

        8月30号晚,在清华大礼堂里,当音乐响起,在那些绚烂的光影里,在那些动人的舞步里,在观众的掌声里,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就像光影秀里最后说的那段:“94位同学,18个国家,五大洲,四大洋,不同的文化,汇聚在北京,汇聚在清华,汇聚成一个班级!我们相信,一定可以碰撞出最自由和绚丽的火花。30个演员,三个月的排练,两个节目,只为给你带来一个非同寻常的难忘之夜!”

        让我们记住这些幕后的台前的演员们!


 


        其实值得记录的还有很多很多,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2015级清华MBA G班,更多的精彩即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