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视角

这里是一方净土,让我们自我充实,成为有责任有操守有专业的金融人。

孙丹婷 清华MBA2013级

平安陆金所保理租赁事业部

华北区销售总监

首都经贸大学

这里是一方净土,让我们自我充实,成为有责任有操守有专业的金融人

从高考到 MBA,清华是我始终的选择,也是一种情结。入学之前,对于我这职场中人,重新走在校园的林荫路上,重新坐在教室的课桌前,心情难以平静。

对三年学习生活可能的收获,充满了期望。清华第一年,我在忙碌奔波中度过。充实的课程设置、激烈的案例竞赛、名师荟萃的各种讲座、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生活等,这对于我们在职班的同学来说的确挑战不小,在学院资源和时间安排方面,需要两相均衡。我们或许算是校园中最匆匆的身影了吧?平时往来于不同城市参加各种会议,周末在校园咖啡馆中讨论案例,白天与客户设计方案,晚上回家挑灯完成作业。

一年下来,身体有些疲惫,但进步很显著:逻辑更加清晰,视角更加开阔,做人也更加宽容低调。每当看到伟伦楼大厅朱镕基院长的题词,心中不禁感慨万千。无论世事如何繁杂,这里是一方净土,让我们自我充实,成为有责任有操守有专业的金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