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视角

虽然刚刚上了一学期,但收获满满,课堂上很多案例就发生在身边,经过 MBA老师细致理论分析和讲解,让我受益匪浅。

刘继楼 清华MBA2013级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投行与金融市场部

总经理

青岛海洋大学

MBA 老师细致理论分析和讲解,让我受益匪浅,管理思维、决策模式、人生态度等都全面提升

2013 年是我离开校园的第 10 个年头,一方面,工作中虽然也在学习,专业知识在不断积累,但通常与业务相关性较高,知识缺乏综合性和系统性;另一方面,随着职位提升,管理团队规模越来越大,组织、领导才能,沟通能力、运筹能力、判断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等都需要提高,很希望能重返学校,系统地学习一下。 而正处于上有老、 下有小, 工作正在上升期的我,不可能放弃工作重返课堂,在职 MBA 刚刚好可以满足我的所有需求。 同时, 能够到清华读书是我一生的夙愿,所以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清华 MBA,也如愿以偿地来到了清华。

清华 MBA 的学习生活紧张而充实,从前在飞机上看到别人写报告,总觉得作秀的成分居多,上学后发现出差飞行途中是写作业最佳时间,没有人打扰,很容易理清思路。清华经管学院老师的教学水平之高毋容置疑,敬业精神更是值得称赞。在职班有些课程安排在晚上,很多次是教室管理员不停敲门,师生们才意犹未尽地结束当天课程。虽然刚刚上了一学期,但收获满满,课堂上很多案例就发生在身边,经过 MBA老师细致理论分析和讲解,让我受益匪浅,管理思维、决策模式、人生态度等都全面大幅提升。相信未来的校园生活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