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视角

进入清华的时光已过半,但这里严谨务实的学风与作风,已在不断渗透进我的血液、我的观点、我的采访设计、新闻撰稿当中。

柴稳青 清华MBA2012级

北京电视台

栏目主编

中南财经大学

清华让我相信观察越冷静、体会越深入,就越能洞悉事物的本质

可能是久在媒体工作的缘故, 习惯了无规律、 快节奏、喧嚣而多变的工作生活方式,进了清华才感觉自己的心一下子“静”了下来。

在清华并不轻松,即便是与学分无关,你依然会有很多不愿舍弃的好课想去听、有很多作业需要去完成,但不管多累,实实在在的收获感会让你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在清华你不会感到很闲适, 班级活动、 年级活动、同学聚会、同乡聚会、外校联谊会挤满工作学习之余的几乎所有时间,但你不会觉得忙乱,因为有那么多热情的面孔在为活动奔走,会让一切都变的井然有序,每次活动都会觉得意犹未尽,总是期盼尽快迎来下一次相聚。

进入清华的时光已过半,但这里严谨务实的学风与作风,已在不断渗透进我的血液、我的观点、我的采访设计、新闻撰稿当中。清华让我相信观察越冷静、体会越深入,就越能洞悉事物的本质。